是南若不是兰若

万年老鸽子,随缘更新,尽量完结

© 是南若不是兰若 | Powered by LOFTER

【搞事情】【逸真】(无题)

1.
过些日子便是易茯苓与白庭君结婚十周年纪念日。一向潇洒的夫妻俩决定去国外旅行庆祝。向来小心眼的白庭君不希望儿子耽误自己与易茯苓的二人世界,以国外条件不好,怕孩子不习惯为由,把年仅七岁的白锦送到风天逸那里。

白庭君易茯苓开开心心的走了,留下看着孩子头疼的风天逸。一向讨厌麻烦的风天逸,板着脸对白锦说着家里的规律,不许这不许那,没多久就把白锦吓得直掉眼泪。心软的羽还真瞪了风天逸一眼,把小白锦抱入怀里,轻拍后背,温声安慰。

在温暖的怀抱里,白锦慢慢止住眼泪,把头紧靠在羽还真的胸膛上。风天逸看着一大一小的两个包子抱成一团,完全没有理会他的意思,重重的哼了一声,转身回了卧室。

听着“砰”的一声关门声,羽还真看着怀中的小孩子,再看看屋里生闷气的大孩子,无奈的摇了摇头,这段时间怕是别想平静了。

2.
“羽还真,你怎么还没起来做早餐!”白锦本来还在熟睡,在听到一声怒吼后,便醒了过来。羽还真帮白锦掖了掖被子,摸摸他的头,走了出去。
白锦很是不理解这么温柔的羽叔叔怎么会和脾气这么不好的风叔叔在一起。

“你声音小点,小锦还在睡呢。”羽还真轻轻怼了怼风天逸的腰。风天逸把羽还真圈在怀里,将头放在羽还真的肩膀上。“那小鬼几岁了,晚上还要大人陪着睡。”

“小锦还小,这段时间我就一直陪着他睡了。”羽还真看着一脸不满的风天逸,不禁小声嘀咕一句。“还说小锦呢,自己多大的人了,还要我陪着睡。”

羽还真说话声音虽然小,但是架不住风大总裁灵敏的耳朵。风天逸掐住羽还真的下巴,让羽还真直视自己的双眼。“小奶狗,你说什么?你是想被我干死?恩?”

羽还真不自在的转过头去,刚想说些什么,就感觉风天逸被推了出去。一转过头就看见白锦赤着脚踩在地板上。

“不许你欺负羽叔叔!你太坏了。你离羽叔叔远点,以后我来照顾羽叔叔。”白锦装作凶狠的样子挥了挥拳头。两人大眼瞪小眼看了半天,风大总裁总不能真和一个孩子置气,便冲羽还真开火。

“还不快去做早餐,你想饿死我吗。”羽还真没法只得拍拍白锦的头,转身去了厨房。风天逸得意的冲白锦挑眉,气的白锦差点扑上去咬他。

虽然昨晚首次交锋白锦胜,到今天这一战风天逸胜。

3.
已经在国外玩了两天的易茯苓终于想起自己还有个儿子,于是挑好时间和白锦视频。看着儿子皱着小脸,易茯苓忍俊不禁。“怎么?在羽叔叔家里不开心吗?羽叔叔对你不好吗?”

白锦听闻连忙摇摇头,“羽叔叔对我可好了,可是那个风叔叔就是大坏蛋,老是欺负羽叔叔。今天早上,我还听风叔叔说要把羽叔叔打死。妈妈,羽叔叔这么好,我可以把他带回家吗?我不想风叔叔再欺负羽叔叔。”

“你说风天逸说要打死还真?”易茯苓皱了皱眉。
“风叔叔原话是这样的‘小奶狗,你说什么?你是想被我干死?恩?’。”白锦一本正经的模仿风天逸的语气。

“我觉得风叔叔一定不爱羽叔叔,因为白天他总是叫羽叔叔做这个做那个。可是在家里,爸爸从来不敢对你大声说话,让你去做事情。所以你们带我回家的时候,也带上羽叔叔吧。”

“小锦,其实你风叔叔还是很爱羽叔叔的。每个人表达爱的行为并不一样,爱不是只看表面的。你说要是别人把我从你爸爸身边带走,你爸爸会怎样?”

“爸爸会很伤心的。”

“所以,你要把羽叔叔带走,风叔叔也会很难过的。,羽叔叔自己也不会开心。”

“那好吧……”
4.
虽然白锦听妈妈说风叔叔很爱羽叔叔,但是白锦还是不太相信。所以白锦决定他要寻找证据,证明风叔叔对羽叔叔不够好,这样他就可以把羽叔叔带走了。

房门响了,白锦知道是风叔叔回来了,他赶紧凑近偷偷看着门口。

风天逸一进到屋,羽还真就迎了上去,给风天逸换上了拖鞋,把他的大衣脱下。风天逸满脸笑容的摸摸羽还真的头发。

什么嘛?明明是羽叔叔特别爱风叔叔,才没有看出风叔叔特别爱羽叔叔。白锦观察后得出第一个结论。

午饭时,羽还真一直在厨房忙碌,风天逸也凑进去帮忙洗洗菜。羽还真切菜的时候一个手抖,刀就切到了手指上。突来的疼痛,让羽还真忍不住“嘶”了一声,风天逸发现后赶紧捧起羽还真的手,将受伤的手指放在自己口中吮吸。

“你怎么这么笨,做个饭也能伤到自己。”风天逸感到羽还真的手指不再流血,一顿责问也脱口而出。

躲在门口的白锦很是不明白,羽叔叔都不怎么疼的样子,怎么风叔叔看起来比羽叔叔还要疼。不过羽叔叔都受伤了,风叔叔还要骂羽叔叔,风叔叔果然是不爱羽叔叔的。

看着向门口走过来的风天逸,白锦赶紧跑回自己的房间。

风天逸拿来医药箱把羽还真受伤的手指仔细上药包扎,看着羽还真缠着白布的手指,很心疼的样子。

“你这个笨蛋,以后还是不要再做饭了,我怕你把自己的手都剁下来,还是我来做吧。”风天逸小心的给羽还真的手指吹着气。

羽还真看着小心翼翼的风天逸,无奈的笑了。“我只是一时不小心,这才多小的伤啊。你做饭,我怕吃坏了小锦,你做的饭也就我能消瘦了。”

“小奶狗长脾气了是吧,我告诉你你今天必须去给我休息,那小鬼爱吃不吃,你为了他都几天没休息好了。我明天就打电话让他那对混蛋父母快点回来把他带走。”

羽还真看着一脸霸道的风天逸,得知今天不得不妥协了,只得回屋去休息。唉,一个35岁的大男人还和小孩子吃醋,也真是够了。

5.
虽然风天逸给易茯苓打了很多电话,但是这对缺心眼的父母还是一个月后才回来。一个月后的风天逸的怨气简直要突破天际,本来以为那小鬼待一个星期就够了,结果他在家里待了整整一个月。

这个易茯苓可以理解。毕竟一个男人欲求不满一个月,不怨气冲天简直是不科学的。白锦恋恋不舍的被带走了,走前还一直劝羽还真去他家。气的风天逸紧紧抱住羽还真,抬头向白锦挑衅。

看着那一家三口驾车离开,风天逸才松了一口气,将头紧靠在羽还真的肩膀。“这个小鬼总算是走了,以后不许他再来了。”

“小锦明明这么乖,要不要以后我们……”

“不要,我在不要有人来打扰我们二人世界,这个家有你有我就够了。不过,你要是十分想要一个孩子也不是不可以,我们现在就可以要一个。”

风天逸突然把羽还真打横抱起放在卧室的床上,紧紧压制住羽还真。“喂,别闹了。这还大白天呢。”羽还真不自在的扭动了一下。

“我这可是执行你的命令,要一个孩子啊,所以得抓紧时间。再说了,一个饿了一个月的狼看见有食物在面前它会等待吗。”

6.
长大以后,白锦才明白当时易茯苓所说的话。

不同的性格的人,所表达爱的方式并不相同。有的人会一直温柔的照顾自己的另一半,希望他开心快乐,就像白庭君对待易茯苓。

而有的人,他自己可以对另一半凶巴巴的,但是他确不想其他任何东西伤害到他。就像风天逸对待羽还真。

那次羽还真伤了手指,再之后羽还真用刀切水果风天逸都会紧张的不行,让羽还真赶紧放下。羽还真伤了手指后,白锦在风天逸家再吃到的简直不是人吃的食物,可羽还真吃的还是津津有味。

也许这些就是普通平常的爱吧,没有每日必说的爱语,没有每天一枝的玫瑰,虽然受凶巴巴的指使,但也愿意满面春风的去做,受了伤恶狠狠的责备,但是却露出比伤者还痛的表情。这些就是生活中,爱他的体现吧。


作者有话说:其实想写这个故事是因为去朋友家做客。看到朋友的妈妈对朋友的爸爸各种指使,各种凶,但是朋友的爸爸甘之如饴。朋友的妈妈虽然语气凶,但是眼神还是一直注意着朋友的爸爸。可能朋友的父母一辈子不会把我爱你放在嘴边,但是爱都掺杂在每日的生活里。
写的也不好,把故事快写成一个流水账了,大家见谅吧。

评论 ( 8 )
热度 ( 5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