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南若不是兰若

万年老鸽子,随缘更新,尽量完结

© 是南若不是兰若 | Powered by LOFTER

【搞事情】【唐咸沣三角】会飞的野马vs绿野仙踪


慕容沣撩汉狂魔设定,张显宗略微纯情忠犬设定,唐山海狐狸精设定。没看过《迷雾围城》原著,一切都是自己瞎写。

十分 OOC



张显宗:爱上一匹野马,可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没关系,你头上有啊:)


张显宗百无聊赖的坐在宴会角落里,他最讨厌这样陪酒假笑的场合,平日里对着那土鳖顾玄武拍马屁便已将昧良心的话都说尽了,此刻他不愿再觍着脸曲意逢迎,累的慌。

顾玄武这个草包最近不知是撞了什么狗屎运,竟然勾搭上了大名鼎鼎的承州慕容家,慕容宸被这混小子灌了怕是有几百碗迷魂汤,竟答应把小儿子,慕容六少慕容沣许配给顾玄武。张显宗此刻,便身在他的顶头上司和他暗自爱慕已久的小少爷慕容沣的订婚宴中。

张显宗举起酒杯,红酒在暖色灯光下色泽愈发鲜艳。“张副司令,我家自酿的酒好看吗?”张显宗抬头,看到慕容沣的笑脸,他的婴儿肥迟迟未褪去,笑眼眯成一条缝。正俯身背着手看他。

一眼看去还是去从前般天真无邪,张显宗心里想着。张显宗愣愣的看着慕容沣,心中百感交集。

慕容沣半天没得到回应,收回笑容撇了撇嘴,手指在张显宗鼻上轻轻一点,坐到他旁边,夺过张显宗手中的酒杯抬手就要喝。“少爷不可”张显宗连忙按住慕容沣的手“我方才用过这杯子了” “怎么,你嫌弃我?”慕容沣挑眉。

“我哪里敢,只是你我尊卑有别……”慕容沣将张显宗的手掰开握住,注视着张显宗的眼睛将酒一饮而尽。酒入喉了几分,手就握紧了几分。

等张显宗从慕容沣的眼睛里醒过来,两人早已十指紧扣。

张显宗急忙把手抽回来:“少爷的大好日子,怎可在此和我这个无名之卒消磨了,我还是带您去找顾司令吧。” “别提他”慕容沣的语气顿时冷了下来“我不想见他”

尴尬的气氛停留良久,慕容沣的脸色才缓和了些,他开了瓶看上去年代久远的酒,给张显宗和自己各倒了一杯。

“这酒是我自己酿的,只给你一个人喝” “少爷何时学会的酿酒”当年张显宗认识他时这小孩儿四体不勤五谷不分,整日黏着张显宗要打枪枪举高高。“你走的那年学会的”慕容沣啜饮一口,叹了口气“那年你因与我过分亲近,被父亲怀疑有私心,将你赶出承州,那日起,我就决定,总有一日,我要离开慕容家的掌控,离开这片阴霾,我要去找你。我学着酿酒,就是为了你我遥不可期的久别重逢”

“没找到真的久别重逢了,却是这副光景……”

“张显宗,我问你,我要你杀了那顾玄武取而代之,你愿意不愿意?”


乱世之中命运沉浮,人命如同草芥,寻常百姓能过得几天安稳日子早已谢天谢地,可他张显宗不是常人,他有移天换日之心。

白白给的机会往上爬,没人会放弃。

慕容宸早看出来这小子不会是等闲之辈,留着他只怕祸害无穷,十五年前才不顾慕容沣绝食哭闹百般抗议将他赶出承州。

没想到当初费尽心机,峰回路转张显宗竟然又站在了慕容沣的身边,带着顾玄武的死讯。“十五年了,我以为再深的感情也该淡了。可你怎么…怎么还是如从前一般痴傻!”慕容宸气的直咳,手杖狠狠敲打着地板。

“不是感情,是执念。”慕容沣坚定着看着他。


这些年张显宗依仗着慕容家的权势节节高升,短短几年已从一个无名司令成了割据一方的军阀。

慕容家权势再大也只能助他攻城,守城安民心的事也只能靠他自己来,张显宗凡事亲力亲为更平添了许多事务。

别的军阀都沉迷烟花之所,吃喝嫖赌样样不落,张显宗倒好,日日操心军政事务,忙的脚不沾地,子时之前从不回家休息,和慕容沣也甚少见面。

慕容沣和张显宗本是两个世界的人。

慕容沣生性放纵,喜爱逍遥自在。张显宗却是脚踏实地的性子,不愿整日陪着慕容沣花天酒地。

慕容沣是匹性情傲烈,桀骜不驯的野马,而张显宗是个不称职的驯马人,野马该到草原上恣意奔跑,而张显宗却想将他拴在木桩上。慕容沣不愿被束缚,张显宗也束缚不住他。


满地狼籍,衣服从大门到卧室撒了一路。瓶瓶罐罐也碎了一地,碎瓷片泛着冷光,一如张显宗眼里的冷冽。

唐山海整了整领带,打开卧室门走了出去,不出所料,见到了一张怒目圆睁似要将他撕裂入腹的脸。

唐山海朝他微微一笑,捡起地上的西服外套走了出去。

评论 ( 21 )
热度 ( 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